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百年爱国情”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299

(通讯员 周翠翠)1110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海东老师,做“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百年爱国情”主题党课,支部50余名成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孙海东强调,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的特殊时点,南开大学的每个学生都应该牢牢把握住爱国主义鲜亮的底色。随后,他向支部成员讲述、剖析了价值观的现实含义与存在逻辑,追本溯源,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指出了南开大学“公能”校训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南开表达,需要每个南开人去发扬和践行。最后,他提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要提高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忧患意识,增强本领,以身作则,奋进新时代。

商学院学生姜照莹表示,“孙老师的党课用丰富的图文资料和诙谐幽默的讲述,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每个南开人都要传承百年南开的爱国情怀,增强本领,报效国家!”。

随后,支部成员针对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教师队伍建设纪实等主题进行了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