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召开党支书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196

(通讯员 瞿春珲)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与支部骨干的工作能力,20191114日下午两点半,商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在A301会议室举办主题教育党支书培训交流会。商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专职组织员陈红艳、研究生辅导员毕媛围绕党员发展流程、材料要求以及支部手册的记录等内容,对本硕博全体学生党支书、支委进行了培训。

陈红艳首先按照《南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规范》的规范要求,向党支书和支委们详细梳理了整个入党流程,细致介绍了从入党申请、推优成为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到转为正式党员这五个阶段的工作规范。她还根据多年工作经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展示多年积累的错误案例的方式,针对党员培养发展材料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生动又耐心地解说,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庄严性和重要性。同时,她也对学院党支书和支委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场气氛严肃活泼,在场党支部骨干都聚精会神地学习,认真记录,不时交流。

随后,毕媛根据近期学院党委对各支部手册的检查情况,对支部手册各部分内容的填写规范进行的详细说明,并将整理好的《支部手册书写要求》分享给在场的支部骨干。她强调,支部手册是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缩影,各支部应当按照党章以及“三会一课”等具体要求开展支部生活,并认真形成记录。

会议结束后,参会的党支书和支委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对党支部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入和系统的了解,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对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的重视程度,为进一步完善和顺利推进商学院党员培养发展以及支部建设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