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秉初心铸坚强堡垒,承使命创一流事业”系列活动——商学院教工党员骨干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458

(通讯员 毕媛)为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24日,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骨干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主题展览和革命旧址,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


党员骨干们首先一同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此次主题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按照历史的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随后党员同志们循着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体悟共产党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深入领会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从西柏坡进京“赶考”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汲取了理想信念和前行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