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2020年全日制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 2020-05-08
浏览次数: 4969

根据《南开大学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意见》要求,商学院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信息公开原则。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态势,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工作过程中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做好商学院2020年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基本要求

(一)参加复试考生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符合我校及学院(所)复试分数要求。

(二)按报考专业安排复试。

(三)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权重为30%;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四)原则上实行差额复试。

(五)拟录取的考生除推荐免试生外均须参加本次复试,未参加复试的考生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考生须具备远程面试的环境与设备条件,如确实无法达到的须及时联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复试期间出现作弊行为的,取消录取资格,一律不予录取。

二、复试方式

复试统一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因应疫情防控,如遇调整,另行通知。

三、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考察以下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和外语。

四、复试工作安排

(一)58日公布复试相关信息

公布复试办法、各专业除去推荐免试生外用于录取公开招考考生的人数、复试的考生名单(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享受照顾政策等考生均需要公示在复试名单中)

(二)59-511日,复试交费、材料上传、网上确认和资格审查。

考生通过复试系统交纳复试费,标准为90/人次;同时按照系统要求提交信息和资料,完成网上确认和资格审查;熟悉复试系统;按照学院要求参加模拟复试,模拟复试具体信息及要求另行通知。

(三)资格审查

学院将通过学信网复试系统对所提交材料进行核验和资格审查。

(四)复试时间:516-518,具体分专业复试时间安排,请关注后续南开大学商学院官网的通知。

(五)公示

复试结束后,学院网站公示复试结果和考生是否拟录取,公示期十个工作日。请及时关注商学院网站和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