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0-07-07
浏览次数: 2605

一、复试办法

(一)参加复试考生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符合我校及学院(所)复试分数要求。

(二)复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学习情况,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及能力。

(三)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权重为50%;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复试统一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考生须具备远程面试的环境与设备条件,如确实无法达到的须及时联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复试期间出现作弊行为的,取消录取资格,一律不予录取。

二、复试工作安排

(一)78日公布复试相关信息

公布复试办法及工作安排、复试名单。

(二)78-9日,复试交费、材料上传、网上确认和资格审查。

考生通过学信网复试系统交纳复试费,标准为90/人次;同时按照系统要求提交信息和资料,完成网上确认和资格审查;熟悉复试系统;按照学院要求参加模拟复试。模拟复试、系统操作及材料提交等具体信息及要求在飞书群内另行通知。

(三)资格审查

学院将通过学信网复试系统对所提交材料进行核验和资格审查,如考生提交材料有虚假或伪造等情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

711-712,具体复试时间及线上考场安排,请关注后续南开大学商学院官网的通知。

(五)公示

复试结束后,学院网站公示复试结果和考生是否拟录取,公示期十个工作日。请及时关注商学院网站和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复试咨询:bsyjs2020@126.com

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