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齐心协力 砥砺奋进 ——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157

(通讯员 王媛媛)特殊背景、特殊节点的全国两会拉开了大幕,商学院党委邀请覃家琦教授做了以“政府工作报告2020中的投融资趋势分析”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党委书记孙跃、副院长程铁民、党委副书记李娜和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覃教授主要从政府工作报告2020、从“六稳”到“六保”、投资趋势分析、融资趋势分析、启示与讨论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其中,投资趋势分析主要从投地区、投行业和投企业是哪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融资趋势分析主要从地区融资、行业融资和企业融资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表示,覃教授对“两会精神”的解读太及时了,收获颇丰,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两会精神”,更深层次的理解“六稳”、“六保”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后,邀请交通银行南开大学支行营运副主管段文娟做了如何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的讲座。段主管通过一个个的案例,生动形象的为大家普及了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知识。

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闯过隘口才能一马平川。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六稳”“六保”工作抓实抓紧抓到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