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15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推进落实党建工作,5月22日晚,商学院学生党总支于线上组织召开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书记孙跃,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娜,学生党总支各委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2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紧紧围绕2019年度党建工作落实“七个有力”的有关情况,对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重点突出,语言精练,既总结成绩展示亮点,又反思问题剖析原因。其中本科生红旗党支部——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初心工程”建设情况,制定“三项制度”把握党员发展“初心关”,通过青年“三讲”让理论学习深入人心,坚持 “三条战线”亮出党员本色。研究生红旗党支部——2019级人力图情档硕士党支部,将支部比喻成党组织的“细胞”,在过去一年通过不断提升“领导力、组织力、影响力”,切实发挥好党支部引领思想、规范建设、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

        孙跃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首先对支部书记的充分准备以及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表示,述职报告反映出各支部的工作仍存在一定差距,她鼓励大家见贤思齐,迎头赶上。最后,孙跃强调,要继续加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还对学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的系列活动进行了动员,并对近期学生党建工作如党员发展、组织生活等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