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王芳教授中标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4-19
浏览次数: 93

(通讯员 高鑫)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予以公示,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王芳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中标《基于数据共享与知识复用的数字政府智能化治理研究》课题。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等级最高、经费额度最大的纵向课题项目,代表了该领域的国家最高水平。据悉,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100个课题研究方向,全国共有109项课题中标。王芳教授将带领课题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为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

王芳教授为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网络社会治理研究”(14ZDA063)首席专家,研究方向为电子政务与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知识发现与情感挖掘,情报学基础理论,数据管护(Data Curation)与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