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全球管理教育项目

商学院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特别是尽快提高在师资、生源以及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国际化水平,适应国内外商学院发展趋势及国际排名等的需要,学院开设“全球管理教育项目(Global Management Education Program,GMEP)”,针对来华的海外学生或相关企业家提供专门的短期国际管理课程与训练。  

基本目标

1.面向全球开辟国际管理教育课程,拓展南开管理教育的前沿。

2.系统整合院内外相关资源,有效提升南开商学院国际化教育实力,打造学院未来生存和成长的新核心能力。

3.塑造南开商学院国际教育品牌,进一步提升南开商学院的国际知名度。

4.促进学院海内外国际化教育网络的延伸,构筑更高水平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5.改善学院国际化教育指标评价状况,为参与亚洲及全球商学院竞争与排名奠定基础。

项目内容

1.针对短期来华的海外学生团体提供1-2天或3-5天或1-2周的管理课程与培训,形式包括课堂讲授、中外学员混合研习、企业现场参观学习等。

2.为海内外有关企业家特制较高水平的国际化训练与交流平台,形式包括专门的国际课程班、国际研讨班、专题国际学术论坛、国际访学团等。

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专门负责国际交流的办公室,负责该项目的总体开发与归口管理,主要职能如下:

(1)具体项目均实行项目管理制,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牵头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项目的前期开发联络等事宜,一旦某个项目确定立项,则指定专门的项目工作组和项目负责人,依照有关项目实施与管理办法推进项目运行。

(2)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负责协调学校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并协同学院办公室等部门负责项目的综合支持与管理。

(3)学院国际交流部门负责本项目国际课程的教学安排与管理,还将负责相关国际教育师资网络及国际校友网络的建立与管理。